banner

 

 

 

充電專區

二氧化碳電化學還原產製合成氣的現況及前瞻性作法
       化石燃料燃燒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約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65%,二氧化碳在全球氣候變化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腳色。在各種解決二氧化碳的儲存及再利用策略上,將二氧化碳轉化為具有高附加價值的化學品或燃料被認為是一種致勝方法。此種轉換方式可以減少碳排放,促進「燃料轉換」以利用可再生能源。此次簡要回顧的目的是為了收集及批判分析目前利用電化學還原將二氧化碳轉換為一氧化碳的努力及成果。一些從H2/CO不同比例的混和物中生成燃料及精緻化學品的方法已經建置成熟。因此,已經分析各種用於CO及H2反應的電催化及電化學反應器,系統性能的主要影響因子包含熱力學、動力學及質量傳輸,使用不同的緩衝液、電解質或調節操作條件似乎是控制H2/CO比例的有效方法之一。然而,將二氧化碳電催化還原成一氧化碳最有效的催化劑為貴金屬(銀、銅及鈀),尋找替代催化劑或新的合成方法以降低催化劑成本為後續尚需克服的工程之一。
       詳細論文內容請參閱:Hernandez, Simelys, et al. Syngas Production from Electrochemical Reduction of CO2: Current Status and Prospective Implementation. Green Chemistry, 2017.